定州市人民政府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而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它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以劳动者、劳动资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跃升为基本内涵,以全要素生产率大幅提升为核心标志,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所以必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守正创新,紧跟时代步伐,用新思维、新思路进一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贡献应急人的全部力量。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