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息冢镇开展应急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05    来源:     
【字体: 】    打印

 息冢镇组织辖区工贸、危化企业负责人、各村(社区)分管安全的村干部开展应急管理培训,一同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

会上,副镇长李占杰同志通报了山西吕梁市“11.16”火灾事故、沧州沧县“3.27”火灾事故案例,强调各企业要进一步修订消防预案,开展消防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同时做好日常排查,特别是注意企业用电线路、机械伤害、有限空间、洗浴场所消防隐患等危险因素。要高度重视液氨等危险化学品的危险性,企业内开展施工作业必须验证施工者的施工资质。

会议指出,事故发生后,企业自身是扑灭初起、降低事故损害程度的重要力量。各企业要将工作做在平时,对照行业标准,修订操作规程,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和预防。同时加强企业员工的教育培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救援和自救能力。切实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整治,遇事不慌,科学应对。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