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定州市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3-06-27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新理念。按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6月24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开展2023年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入汛后我市普降大雨,唐河水位急剧上涨,防洪堤漫顶,河道附近居民受到洪水威胁。现场指挥部根据防洪抢险救灾要求,围绕会商研判、巡堤查险、险情处置、水域救援和积水强排等内容,开展了构筑子堤、装配式围井、救援艇水上救援和皮划艇侧翻复位、绳索抛投、水上机器人救援、积水强排等12个科目的防汛抢险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密切配合,抢险救援各个环节衔接紧密,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事件处置科学得当,人员撤离井然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既是对我市灾害防御预案的一次检验,也是增强全市干部群众防汛安全意识的重要一课。通过演练,提升了我市抢险救援队伍的防汛抢险实战技能和水域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为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参加本次演练的有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定州市蓝天救援队、定州市退役军人救援队等6支队伍,共计50余人。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