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北城区街道“三强化”全面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27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为吸取6月21日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北城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三强化”举措全面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安排部署。北城区街道立即召开燃气安全专题会议,要求城区干部带队,村(社区)联动,与相关市直部门配合,组成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组,全方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逐户必到,不走过场。建立台账,责任到人,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达不到立即整改的,关门暂停营业,整改好后联系工作人员,复查合格后恢复营业。
强化隐患排查。坚持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四面,此次重点排查餐饮行业及居民燃气安全使用情况,检查时做到“八个必须”,一是公共场所存在使用液化气瓶的必须立即清理,二是操作间液化气瓶必须使用不可调节减压阀,三是必须使用金属波纹管或铠装管,四是灶具必须带有熄火保护,五是必须安装带联动的切断装置的报警器,六是报警器装必须长期使用,七是存储量超过100公斤必须设置独立气瓶间,八是气瓶上必须有二维码及企业信息,没有二维码或扫码没有信息的,立即到送气企业安检。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组深入各村(社区)餐馆、农贸市场等用气场所重点开展排查,对厨房操作间内液化气瓶、报警器、灶具等逐一进行查看,普及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加强充装、运输、使用等环节安全监管,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电子屏、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宣传瓶装液化气、天然气安全使用、安装和定期维护燃气泄漏报警器的重要性,普及燃气防爆安全知识,提高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在餐饮行业中形成人人了解燃气安全使用,人人能够按规操作,主动搞好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北城区街道共出动检查人员49人,检查餐饮企业(场所)189家,排查发现问题22家,其中已整改18家,4家已停止营业,待整改验收合格后再恢复营业。下一步,北城区街道办事处将常态化开展燃气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逐项梳理分析排查上账的安全隐患,用切实管用措施解决问题、防范风险。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