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南城区街道召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暨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6    来源:     
【字体: 】    打印
南城区街道召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暨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示精神,深刻汲取6.21宁夏银川市燃气爆炸事故,6月25日上午,南城区街道先后召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领导班子专题会和全体机关干部会。
会上,副书记王捷总结了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并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处,全覆盖,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并建立台账;二是消防安全,各村(社区)结合正在开展的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一并针对企业、沿街门店、仓储库房、生产经营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登记到册、立行立改;三是暑期将至,学校陆续放假,防溺水工作刻不容缓,涉及河道的村(社区)悬挂张贴防溺水警示标识,同时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全面宣传防溺水理论常识;四是汛期将至,“七上八下”,各村(社区)全面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抢险队伍的建设,危旧房屋、桥梁涵洞、低洼坑塘的排查与设置水位刻度线、警示标牌等防汛各项工作;五是利用大喇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广泛宣传道路安全理论常识,做到家喻户晓,全民皆知,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办事处主任王宁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党工委书记王鹏强调,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严明的制度约束严防各类事故灾害。要牢固树立制度不落实就是重大隐患的理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坚持隐患排查与宣传教育同步进行,推动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制度,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与侥幸心理,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