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定州市组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6-25    来源:     
【字体: 】    打印
        6月20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定州市荣鼎水环境生化技术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演练模拟在液氯气化区内违规存放易燃物品,发生火灾,火灾威胁到旁边存放的液氯钢瓶,在转移液氯钢瓶过程中,发生脱钩事故,瓶嘴破损造成液氯泄露。公司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按职责分工迅速开展救援,现场警戒、伤员救治、工艺操作、抢修堵漏、现场清消、环境监测等有序展开,在短时间内完成应急处置。
       演练结束后,演练指导小组对本次应急演练情况进行了安全评估,要求企业:一是进一步加强人员的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防护技能训练,强化各类突发险情预案演练;二是夏季高温期间,合理安排时间,减少中午高温时间室外露天作业活动,配备防暑降温药品,预防人员中暑事故;三是认真落实重大危险源管控措施,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储存设施温度、压力监控,严禁超温、超压、超负荷生产。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