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定州市应急管理局5.12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     
【字体: 】    打印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使更多群众进一步了解防灾减灾知识,树立防灾减灾意识,掌握应对自然灾害的技能,提高灾害防御能力,5月12日,我局联合教育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局、气象局、消防救援大队、蓝天救援队开展了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设置了防灾减灾宣传咨询台,精心摆放的防灾减灾、消防安全、森林火灾等宣传画册、宣传书籍以及图文并茂的宣传彩页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地震逃生、雨季避险、家庭防火以及灭火器材使用等防灾减灾常识,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同时,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开展心肺复苏讲解,通过模型演示心肺复苏的步骤和要领,帮助居民了解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共发放宣传资料10余类宣传资料,5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营造了防灾减灾救灾,守护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