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定州市关于深化文旅融合加快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     
【字体: 】    打印

 

《定州市关于深化文旅融合加快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定政办〔20236号,以下简称《工作方案》)于2023511日由政府办公室印发,现将相关内容进行如下解读:

一、为什么要制定《工作方案》?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入融合发展,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市委八届六次全会进一步明确提出在文化强市建设上突破,不断提高文化软实力,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定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研究起草了《定州市关于深化文旅融合加快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

二、《工作方案》提出了哪些目标?

《工作方案》坚持目标为导向,提出了文旅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文化产业竞争力显著增强、文化服务供给力显著增强、文化遗产保护力显著增强、体育产业发展水平显著增强等方面主要目标。比如,实现新增1家规上文化类企业,1-2家文化产业企业入选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博物馆为国家一级博物馆,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1平方米,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不少于1.96名。

三、《工作方案》主要内容包括哪些?

《工作方案》提出了要实施文旅产业拓展、优质旅游产品供给、公共文化服务提升、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管理服务质量提升、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等六个行动,包括强力推进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发展壮大文旅市场主体、积极培育文旅新业态、大力提升景区综合品质等17项具体举措,为深化文旅融合加快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实现提供了坚实保障。

四、如何做好《工作方案》的贯彻落实?

一是充分发挥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构建政府主导,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实施,相关单位协同推进的工作实施体系二是完善公共文化人才队伍培养、激励和评价体系,创新人才交流机制,培养一批有责任心、有能力、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公共文化服务专业型人才和实干型专家。三是建立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政策文件:
定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深化文旅融合加快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