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定州市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培育行动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企业上市为导向,以优化生态为支撑,大力培育创新卓越“领跑者”企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科技局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了本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

二、主要内容

全文共分2部分。主要是:

第一部分:重点措施。分别是企业上市行动、科技赋能行动、产业升级行动、强链补链行动、金融助力行动、冀有特色行动。

 一是企业上市行动。锁定培育目标,精准培训辅导。规范股改提升,推动市场化重组,引导企业上市。二是科技赋能行动。强化创新主体培育,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推动企业研发机构提档升级。三是产业升级行动。推动企业“智改数转”,加快智能化改造,加快企业上云用云,打造一批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四是强链补链行动。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打造融通发展载体,构建集群产业生态。五是金融助力行动。创新金融产品,开展金融支持“领跑者”企业专项行动。六是冀有特色行动。加强质量管理,强化标准引领,推广工业设计应用,打造特色品牌,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第二部分:工作保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压实部门责任。三是强化政策扶持。四是实施差异化管控。五是营造发展氛围。

三、出台意义

《行动方案》的出台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全面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坚定不移实施制造强市战略,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加快定州制造向定州智造、定州创造转变,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提供坚实支持。

政策文件:
定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定州市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培育行动方案》的通知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