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市政府文件  >> 定政发字
  • 名称:定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关于持续深化“四个农业”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
  • 发布机构: 定州市人民政府
  • 发文字号: 定政发字〔2021〕4号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8日
  • 有效性:有效
定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关于持续深化“四个农业”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
2021年10月28日    【字体: 】    打印
关于持续深化“四个农业”促进农业高质量
发展的行动方案(2021-2025年)
 
为巩固拓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年行动成果,进一步将“四个农业”的要求落到实处、引向深处,推动全现代农业在“十四五”时期实现跨越式发展,制定本行动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委、政府“三农”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以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核心,按照延长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的要求,突出特色优势产业,抓住关键环节,集中资源力量,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和举措,着力推动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落地见效,加快构建特色鲜明、规模开发、高端带动、集群发展的新格局,加快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农业大向农业强转变,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实支撑,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美丽定州提供坚实基础。
  (二)基本原则
加快优化农业结构和生产布局。瞄准京津冀高端市场需求,以现代都市型农业为方向,以特色优势产业为依托,大力发展“四个农业”,加快形成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现代农业园区农业产业强镇、“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格局。在确保粮食生产稳定的基础上,分区域优化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集中力量打造特色功能小麦、特色蔬菜、设施葡萄、高端乳品、中药材、优质生猪、优质肉羊等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和现代农业示范园,打造优势养殖示范区、肉类产业加工集群和休闲农业示范区。
强化现代农业科技和物质装备支撑。深入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加快搭建京津冀农业协同创新平台,深化与京津优势科技资源合作,着力构建“京津研发、河北中试、就地转化、率先推广”协同创新机制。提升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服务能力,加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广“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等农机服务新模式。加快发展数字农业、智慧农业、智慧农机在农业生产上的应用与推广
提升农业绿色发展水平。大力实施农业节水行动,开展旱作雨养,新增高效节水灌溉1万亩,全面推广小麦节水品种,在创新农业管理节水、机制节水上取得突破。持续实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化肥农药使用量继续保持负增长。整市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全市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保持100%,畜禽养殖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3%。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8%。开展地膜科学使用与回收示范区创建,农膜回收率达到85%。
扩大农业品牌影响力。重点围绕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打造系列品牌,推进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加强品牌管理和规范使用,着力打造高端精品品牌。充分发挥农业企业品牌创建主体作用,支持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打造优势品牌。加强品牌设计创意和推广策划,挖掘文化底蕴,讲好品牌故事。提高品牌营销能力,提升定州品牌在外埠市场的影响力。
提升农业质量安全水平。开展农产品提标行动,全市农业标准化生产率达到72%。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证,强化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培育,新认证“两品一标”数量达到16个以上。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预警,农产品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全面实施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加强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
   (三)发展目标
2025年,全农业产业结构明显优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明显深化、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明显提升。重点打造5个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打造5个现代农业示范园,打造10个高端精品。乳业及乳制品加工业产值达到50亿元,肉食品加工产业集群达到30亿元,面粉加工业产值达到5亿元,韭菜、辣椒、蒜黄三大辛辣特色蔬菜核心区种植面积达到万亩以上,争创全省第一,创建1个全国农业产业示范强镇,建设农业科技示范基地20家,打造10个特色高端精品,新发展“两品一标”产品16个以上,新培育省市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00家以上。乡村休闲旅游年接待游客100万人次以上,综合收入超过千万元。全一产增加值年均增长2%以上。
——科技支撑能力全面加强。到2025年,基本形成体系完善、创新能力强的农业科技服务网络。引进科研院所专家团队9个,建设市级科技成果转化基地20家,科技服务体系健全,实现特色优势产业科技服务全覆盖;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到98%以上;智能装备水平大幅提升,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5%以上
——绿色生产方式基本形成。到2025年,基本形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生产方式。年农业灌溉用水量由2019年的1.92亿立方米下降到1.9亿立方米,化肥、农药施用量保持零增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由77%提高到85%,秸秆基本实现全面综合利用,农膜基本实现全回收。
——品牌竞争力显著提升。到2025年,基本形成农产品品牌、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品牌“三位一体”品牌体系,功能升级的农产品批发市场体系,高效便捷的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和深度通达的农村电商服务体系。积极争创省级企业领军品牌1个,省级区域公用品牌1个,重点打造市级区域公用品牌5个,市级高端精品品牌10个
——产品质量大幅提高。到2025年,农业标准体系趋于完善,产品质量档次明显提升,“从农田到餐桌”全程追溯机制有效落实。全主要农产品标准化生产覆盖率提升到80%以上,“两品一标”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达到50个以上,农产品监测总体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
二、工作重点
(一)打造优质小麦集群充分发挥我市资源禀赋,着力发展优质小麦,构建三大小麦种植区:一是沙河两岸粮食种植区,以叮咛店镇、周村镇、东留春乡、高蓬镇、邢邑镇、息冢镇、李亲顾镇、子位镇、西城乡等9个乡镇为重点,着力打造30万亩的小麦种植区。以邢邑镇、李亲顾镇、息冢镇等为重点建设3个万亩小麦种植基地;以东留春乡北邵村为核心建设一个亩以上的富硒绿色黑小麦种植基地,实现有机结合,丰富黑小麦加工产品种类;二是京广铁路两侧粮食种植区,以明月店镇、开元镇、长安办等3个乡镇为重点,建10万亩的小麦规模化种植区,在明月店镇打造一个万亩小麦种植基地三是唐河北粮食种植区,以砖路镇、庞村镇、清风店镇和留早镇等4个乡镇为重点,建设20万亩的小麦规模化种植区依托5家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及产品品牌影响力,全市功能性小麦种植总面积达到1万亩以上,总产0.5万吨以上。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各有关乡镇(街道)
(二)打造特色蔬菜产业集群抢抓我市辛辣蔬菜被列为河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机遇,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重点发展韭菜、辣椒、蒜黄3大辛辣蔬菜品种,以大鹿庄乡为重点,发展加工型辣椒品种为主,重点建设大鹿庄乡、东亭镇、号头庄乡、杨家庄乡4大辣椒核心示范区以砖路镇、西城、留早镇、北城区等4个核心示范区,重点发展绿色韭菜、盆栽韭菜、韭黄、台韭等;以杨家庄乡大涨村为重点,重点发展高端设施蒜黄生产技术,实现蒜黄周年生产周年上市,到2025年,把定州椒、定州韭菜、定州蒜黄打造成市级区域公用品牌,积极争创省级区域公用品牌。依托鲜洁公司,大力发展净菜鲜切加工项目,面向海底捞、壹捞等全国知名快餐连锁店发展订单配送生产,带动全市特色蔬菜产业提档升级。到2025年,全市特菜面积达到5万亩以上提高京津蔬菜市场占有率,争做河北省“中央厨房”和净菜加工基地的样板(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各有关乡镇(街道)
(三)打造高端乳品产业集群。突出我市奶牛养殖规模化和标准化水平高、加工能力强的优势,着力破解高端产品少、液态奶中高品质巴氏奶比重过低这一突出瓶颈,深入优化乳品结构,快速提升高端乳制品生产能力,打造高端引领、品类丰富最强乳制品产业链条。引导定州伊利发挥好龙头示范带动作用,提升河北首农、河北乾吉源牧业等奶牛养殖重点企业,建设现代化的奶牛智能牧场,提升全市奶牛养殖现代化、智能化水平。到2025年,全乳业产值达到50亿元以上。责任单位:农业农村
(四)打造高端设施葡萄产业集群发挥北纬38度葡萄黄金产区优势,东亭镇黄家葡萄酒庄、留早镇留园、息冢镇陆成家庭农场、叮咛店镇东杨村等为重点,优先发展设施鲜食葡萄,稳定发展露地葡萄,支持经营主体开展葡萄绿色食品认证,提升标准化水平。支持黄家葡萄酒庄建设智能化、数字化生产基地,大力推进“生产+观光+生态”葡萄产业,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到2025年,全市新增葡萄种植面积1000亩,其中建设高端设施葡萄精品基地3个,鲜食葡萄种植亩效益实现5万元以上。责任单位:农业农村
(五)打造肉食品加工产业集群。以砖路镇为核心区,建设年出栏达万头以上规模化肉羊养殖基地10个,依托金宏清真肉业,实现养殖+屠宰+销售一条龙服务。在西城区食品工业园,以定农集团、金宏清真肉业、秋铭等重点龙头企业为核心,建设年产能达万吨以上的真空肉食品工业园。到2025年,肉羊养殖及屠宰年产值达10亿元,肉食品加工园区年产值达30亿元以上。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科技局、西城区 
三、保障措施
(一)整合重大惠农项目。积极落实耕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小麦最低收购价、农作物大灾保险等政策措施,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引导农民发展间作套种,充分利用闲散耕地、林下可利用耕地等,努力扩大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切实做到应播尽播,不抛荒撂荒,严格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确保粮食面积稳定。继续实施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行动,推行秸秆还田、增施有机肥,提升耕地地力;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工程。加快农机农艺融合发展,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5%以上。发展节水农业,推广节水灌溉和节水品种,发展喷灌、滴灌、微灌等高效节水灌溉和水肥一体化节水技术,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局、金融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二)强化科技支撑。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依托我市现有5家院士工作站、国家特菜体系专家团队、河北省农林科学院9个专家团队、河北农大植保学院专家团队等科研院所,努力形成集科研、孵化、试验、示范、推广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强化农业技术服务,以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省市示范社、省市级示范家庭农场为重点,建设20家市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推进优质专用小麦、中药材、特色蔬菜、鲜食葡萄等特色经济作物科技成果利用,着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实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依托三级便民服务体系,推动“农技推广云平台”互联互通,实现农技推广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推动科技服务到示范区、到集群、到项目。加强技术培训。以农技推广补助项目为抓手,紧紧围绕农业结构调整产业技术需求,加大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和高素质农民培育,每年培训高素质农民300人以上。(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  
(三)壮大龙头企业。以志成面业、旺雪面业等一批省市级重点龙头企业为重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支持面粉加工龙头企业与粮食种植基地建立产加销合作协议,大力发展订单式生产。强化政策引导,支持龙头企业谋划建设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带动能力强、符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的农业产业化大项目。支持省市级龙头企业建设高水平研发中心,开展关键技术、前沿技术攻关,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进行集成创新,推进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升级,对新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龙头企业予以奖励。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四位一体”运营模式。引导龙头企业与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合作共赢。(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   
(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深入实施家庭农场培育计划和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行动,不断增强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和带动能力。推进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围绕粮食、蔬菜、果品等产业产品,引导广大农民和各类人才创办家庭农场,同时把符合家庭农场条件的种养大户和专业大户、已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的家庭农场纳入名录管理。完善省市两级示范家庭农场评定标准和程序,加大省市级示范家庭农场创建力度,加强示范引导。到2025年,新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00家以上,新培育省市级合作社及家庭农场100家。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一批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加工专用原料生产基地。发展多种形式的产业化联合体,采取土地流转、土地托管、股份制合作等多种形式,通过统一种养品种、统一生产资料供应、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社会化服务、统一收购,提高农业组织化水平。培育省市级社会化服务托管组织10家以上。(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供销社)   
(五)推进绿色生产。推进特色优势产业清洁生产,打造绿色优质农产品,推动形成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农业发展格局。一是大力发展农业节水。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精品农产品生产基地等全面推广喷灌、滴灌、微灌等水肥一体化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实现小麦节水品种全覆盖。二是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大力推广优质肥料和高效施肥技术,到2025年,主要粮食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达到92%以上。三是强化农药减量控害。大力推广绿色防控技术、绿色防控产品,到2025年,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覆盖率、主要农作物统防统治覆盖率分别达到60%和50%以上。四是加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大力开展畜禽粪污处理设施装备提档升级行动,设施先进完备的一级规模场比例由15%提高到35%,设施较为先进的二级规模场比例由35%提高到50%,设施基本满足需要的三级规模场比例由50%降至15%五是抓好秸秆综合利用和农膜回收。到2025年,基本实现秸秆全面综合利用。鼓励特色优势产业全部使用0.01毫米标准地膜,到2025年基本实现农膜全回收。(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各乡镇(街道)
实施品牌打造。立足重点特色优势产业,提升定州农产品市场竞争力,让定州农产品摆上国内外消费者的餐桌,在省内市场形成明显优势、在国内市场形成比较优势。一是打造高端精品。依托特色优势产业,筛选一批名、特、优、新农产品以及具有传统影响力的产品,在品种、外观、口感、营养、文化内涵、生态环境、储运保鲜等方面,实行全链条标准化管控,生产具有突出优势的精品农产品,满足高端消费群体差异化、个性化需求,提高附加值,实现高收益。到2025年,全培育高端产品品牌10个以上。二是强化品牌设计。精准定位目标市场和消费群体,借鉴工业设计理念,强化农业品牌创意塑造。组织重点农企积极参加河北省举办“农业品牌创新创意大赛”“品牌专家专题对接会”“品牌设计展”等相关活动,提升品牌形象辨识度。三是加强品牌宣传。借助各级新媒体优势平台,加大定州名优特品牌推介宣传力度,扩大定州农产品市场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四是开展精准营销。瞄准个性化消费需求,积极参加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品牌行活动,创新品牌营销方式,提升我市品牌在一线城市的知名度(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商务供销社,乡镇(街道)
加强园区带动。以特色优势产业规模化种养基地为基础,依托龙头企业,聚集现代生产要素,建设“生产+加工+科技”的园区基地,发挥技术集成、产业融合、创业平台作用,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高地。一是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紧紧围绕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依托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现代农业园区,重点打造5家现代农业示范园,以东旺镇、号头庄乡东留春乡的万亩中药材现代示范园1家;以东留乡为核心的富硒黑小麦现代示范园1家;以河北首农为核心的规模化奶牛养殖示范园1家;以新希望为核心的现代化生猪养殖示范园1家;以砖路镇台头村为核心的肉羊养殖示范园1是打造农业产业示范强镇。引导农产品加工物流等产业向中心镇(乡)聚集,吸引资本聚镇、能人入镇、技术进镇,建设一批专用原料生产、集约加工转化、紧密利益联结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强镇,积极培育产业化水平较高,一二三产业融合度较高的砖路镇、息冢镇、东旺镇、东亭镇等创建省级农业产业强镇,到2025年,争取打造全国农业产业强镇1个以上。(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市发改局商务有关乡镇(街道))
严格技术标准。落实生产主体责任,把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纳入标准化管理轨道,用高标准打造优质产品,以高品质占领高端市场。一是健全产品标准体系。坚持无标建标、有标提标、全链创标,鼓励制定高于国标的企业标准。强化标准转化、推广、应用,特色优势产业全面实现标准化生产,全主要农产品标准化生产覆盖率提升到80%以上。二是鼓励“两品一标”认证。实施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证行动,强化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培育,推行生态循环生产方式,提高全程质量管控能力,到2025年,全“两品一标”农产品发展到50个以上,培育一批有机农产品基地。三是加强质量监管。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建立健全“从农田到餐桌”全程追溯机制。加大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查力度,每年全定量检测1000批次以上,农产品监测总体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市场监督管理局,乡镇(街道)
)休闲农业培育工程。以京石高铁、曲港高速沿线为重点,推进大辛庄镇、东亭镇、大鹿庄乡、留早镇、东旺镇等5个乡镇发展生态休闲农业,以苗木花卉景观、高端果品种植园、中药材种植园为主导产业,按照生态、绿色、循环的发展理念,积极打造省级现代休闲农业示范区样板工程。依托黄家葡萄酒庄有限公司、河北德胜农林有限公司和东胜生态园3个国家级休闲农业示范园,整合各类资源,着力打造集农业示范、生态环保、科学普及、民俗文化、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生态园,推进农旅结合。积极谋划东胜生态园—黄家酒庄—翟城—大辛庄镇省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一日游。到2025年全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综合收入达到千万元以上(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强化财政资金支持。坚持把农业农村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保障领域,公共财政更大力度向“三农”倾斜。优化涉农资金使用结构,加大整合力度,集中支持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特色精品基地、农业产业强镇、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等大项目。加大地方财政资金投入,市级财政每年支持“四个农业”发展的资金不少于1000万元,重点用于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壮大发展,提升产业化水平,开展“两品一标”认证,推行绿色生产等。(责任单位:财政农业农村、金融
五、强力组织推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大项目推进力度,做好组织协调、动态管理、监督检查、考核评价等工作。落实市乡村三级包联责任制,市级领导包优势产区集群,农业农村局科级干部分包现代农业示范园、股级干部包精品品牌责任制。(责任单位: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
(二)严格督导考核。级各部门要把持续深化“四个农业”,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每年制定推进计划,将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分解到季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制定工作推进时间表、路线图。对已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要逐项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确保实施进度和效果。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会同直有关部门,定期开展工作调度、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四个农业”发展成效纳入乡村振兴考核重要内容,年末逐级进行考核。对成绩突出的乡镇(街道)通报表扬并在下年度项目资金安排上予以倾斜,对落实不力、未完成任务、排名靠后的乡镇(街道)通报约谈。(责任单位: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
(三)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宣讲、培训、各类新闻媒体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发展“四个农业”的方针,指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凝聚到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引导广大群众把行动融入到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中来,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每年围绕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筛选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案例,集中在定州融媒体、定州政府微网、定州发布等官方新媒体宣传推介,促进工作落实。(责任单位: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
附件:1. 重点打造5个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名单
2. 重点打造5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名单
3. 重点打造10个高端精品名单
4. 定州市推进“四个农业”壮大产业集群包联责任制名单
 
 
 

附件1
重点打造5个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名单
单位:万亩/万吨/万头/万只
序号
产业集群
重点范围
经营主体
种植面积/养殖规模
2020
2021
2022
2023
2024
2025
1
优质小麦(面积)
叮咛店镇、周村镇、东留春乡、高蓬镇、邢邑镇、息冢镇、李亲顾镇、子位镇、西城乡等乡镇
定州市志成面业有限公司
定州市清雪面业有限公司
定州市旺雪面业有限公司
定州万沣面粉有限公司
86
86
86
86
86
86
2
特色蔬菜
(面积)
砖路镇、大鹿庄乡、杨家庄乡、西城乡、号头庄乡
定州市丁绿农产品合作社
定州市鑫久农业机械服务有限公司
定州市农博种植有限公司
定州市康乐美辣椒制品有限公司
定州市文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3.8
4.1
4.3
4.7
4.9
5.3
3
优质专用葡萄(面积)
东亭镇、息冢镇、留早镇
定州市黄家葡萄酒庄
定州市德胜农林科技有限公司
定州市陆成家庭农场
1.01
1.03
1.05
1.07
1.09
1.1
4
高端
乳品
(奶牛存栏)
号头庄乡、高蓬镇、叮咛店镇
定州市伊利乳业有限公司
河北首农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定州市赛科星伊人牧业有限公司
3.43
3.54
3.55
3.56
3.57
3.58
5
肉食品加工
砖路镇、西城区
河北金宏清真肉类有限公司
河北秋铭食品有限公司
 
0.5
0.8
1.3
1.8
2.3
2.8
附件2
 
重点打造5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名单
单位:万亩/万吨/万头(只)
序号
示范园区名称
主要分布区域
2020
2022
2025
县域产业规模
示范园区规模
县域产业规模
示范园区规模
县域产业规模
示范园区规模
1
定州市中药材示范园
东旺镇、号头庄乡、东留春乡
4.9
2
5
2.2
5.2
2.5
2
定州市生猪养殖示范园
息冢镇、叮咛店镇、东留春乡、李亲顾镇、西城乡、子位镇
64
30
66
32
68
35
3
定州市奶牛养殖示范园区
高蓬镇、号头庄乡、叮咛店镇
4.0
3.2
4.5
3.6
4.8
3.7
4
定州市肉羊养殖示范园
砖路镇
14.05
7.05
15.95
8.20
18.8
10.01
5
定州市富硒黑小麦种植示范园
东留春乡
0.20
0.13
2.1
2.0
2.5
2.3
 
                                                      
 
 
 
 
 
 
 
 
附件3
重点打造10个高端精品名单
 
类别
高端精品
特色
种植
蔬菜
1个)
司禾鑫久蒜黄、丁绿韭菜
果品
2个)
李夫人水蜜桃、黄家营葡萄
特色
养殖
肉食
2个)
釚銘肉食、抬头羊羊肉
禽蛋
1
谷粮凤鸡蛋
特色
加工
面粉
2个)
邵麦香黑小麦面粉、旭乡音面粉
调味品
1个)
冀晋缘陈醋
 
 
 
 
 
 
 
 
 
 
附件4
定州市推进“四个农业”壮大产业集群包联
责任制名单
序号
名  称
分包市领导
姓  名
单  位
职  务
备注
1
优质专用小麦产业集群
张才芳
王建立
定州市农业农村局
局  长
 
李杏普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
研究员
 
吴永山
定州市农业农村局
研究员
 
赵永刚
定州市农业农村局
科长
 
李建军
定州市农业农村局
站长
 
2
特色蔬菜产业集群
张二文
杨海琴
定州市农业农村局
主任科员
 
耿保进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
研究员
 
梁玉芹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
研究员
 
严慧玲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
研究员
 
刘淑芹
定州市农业农村局
科长
 
3
优质专用葡萄产业集群
马立成
杨海琴
定州市农业农村局
主任科员
 
赵胜建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
研究员
 
杨丽丽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
研究员
 
赵丽平
定州市农业农村局
研究员
 
赵立宾
定州市农业农村局
副科长
 
4
肉食品加工产业集群
刘力威
 
康玉民
定州市农业农村局
副局长
 
李树新
定州市农业农村局
站长
 
王铁链
定州市农业农村局
站长
 
邢 伟
定州市农业农村局
站长
 
5
高端乳品产业集群
刘志诚
 
康建辉
定州市农业农村局
副局长
郭吉勇
定州市农业农村局
科长
 
付四伟
定州市农业农村局
副科长
政策解读:
《关于定州市持续深化“四个农业”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2021-2025年)》政策解读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