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群众信访举报案件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八)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 字体:
 

目前,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我省的前二十五批涉及我市12件群众信访举报件,已办结11件,正在办理1件。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83

D2HB202204160014

近两年,定州市周村镇大吴村再生资源工业园区内部分企业,将厂房建设在大沙河生态红线内;2020年以来,再生资源工业园区内的污水处理厂,污水排放不达标,并存在通过管道将废水排至周边沙河的现象。

定州市周村镇

生态

2022年4月17日,定州市政府组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有关人员进行了现场调查,经查,定州市北方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再生资源工业园区)位于沙河北岸,主要占用周村镇大吴村、南辛兴村和叮咛店镇怀德村土地,该园区2014年6月经定州市政府批准,面积4690亩。园区共有企业88家,其中涉水企业38家。园区废水主要为工业废水和生活废水,已全部转入定州接入定州绿源污水处理厂管网。定州绿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位于北方再生资源产业基地迎宾路1号,法定代表人张某营,占地面积36.3亩,2018年6月正式运营,设计处理规模10000t/d,现阶段日进水量1000-3700t/d,处理后的中水大部分作为园区企业回用水,少部分作为园区道路清扫洒水和抑尘、绿化用水等。

经查,定州市北方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土地征收工作已基本完成,园区规划环评2018年10月11日通过审查,审查文号定环规函〔2018〕号。2022年4月17日,定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经现场踏勘和卫星遥感影像对比分析,生态保护红线管理范围与北方再生资源产业基地管理范围没有重叠,已建厂房全部在园区内,未占用生态保护红线。

经查,定州绿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手续齐全,排污许可证编号91130682MA07QK544K001V,有效期2019年10月23日至2022年10月22日

该公司进出口均已安装流量实计,污水排放口安装有总磷、总氮、COD、氨氮在线监测设备,均与省、市监控平台联网。检查人员调阅该公司2020以来在线设备台账、主要处理设备台账、在线监测上传数据等,各种台账记录齐全,未发现处理设备、在线设备异常运行情况,未发现在线监测数据超标行为。查阅该公司2020年- 2022年自行监测检测报告,未发现超标现象。定州市北方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南厂界距沙河河道最近距离约200米,经全面排查,河道内有2处雨水管网人河口,为园区雨水排放口和园区北侧大吴村、南辛兴、怀德村的雨水排放口,无排放迹象,检查人员对河道水质进行取样监测,COD. 氨氮、总磷、总氮均符合地表水三类标准

定州市北方再生资源产业基地采取雨污分流的处理方式,雨水管网为独立管网。无雨时段雨水人河口闸门关闭状态,下雨时段,初期雨水进人雨水收集池,排入污水处理进水管。雨水收集池容积约1000立方米,待初期雨水收集完成后,才打开雨水入河口闸进行排放。

不属实

是责令定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对北方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内企业的日常监管,严防偷排偷放、超标排放。二是责令定州市政府及相关部在土地审批过程中严把准入关口,严禁占用生态保护红线。三是责令定州市政府加密对河道的巡查频次,严防污水直排入河,污染河道

已办结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