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戴好小口罩 健康你我他——“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     
【字体: 】    打印
戴好小口罩 健康你我他
——“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

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减少公众交叉感染、筑牢疫情防线、保障身体健康的有效措施,也是最简单、最方便、最经济的防控措施。为切实防范疫情传播,保护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助力疫情防控,现就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发出如下倡议:

共同参与“全民戴”。在我市全域内所有生活、工作、学习、出差、旅行的人员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时刻养成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所有居民外出时务必严格佩戴口罩,并对身边未佩戴口罩人员进行及时提醒,让佩戴口罩成为一种自觉、成为一种风尚、成为一种文明。

公共场合“必须戴”。进入医疗卫生机构、车辆运输中转场站、高速服务区、车站、商场、超市、酒店宾馆、饭店、农贸市场、服务大厅、物流仓库、文体娱乐、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园、游园、集市等户外场所,参加各类会议活动,从事医护、运输、快递、外卖、餐饮、冷链等重点行业人员,做到“凡进必戴”“应戴尽戴”。

大手小手“一起戴”。坚持“小手拉大手、大手带小手”,通过学生带动家长、长辈劝导晚辈,推动形成自觉佩戴口罩的良好社会氛围。

党员干部“带头戴”。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监督者”和“宣传者”,示范带动亲朋好友、邻里街坊及身边人员佩戴口罩。

志愿服务“劝导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组织要广泛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劝导活动;各级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要起好示范引领作用;各商超、宾馆、饭店等商户要在入口处提供一次性医护口罩。

科学规范“正确戴”。时刻牢记佩戴口罩口诀:“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根据出门时长等情况,备足口罩,不在交谈时取下口罩,不随意丢弃口罩,要及时对不按要求佩戴口罩的人员进行提醒。

戴好小口罩,健康你我他。口罩虽小,彰显文明。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养成“全民戴口罩”的文明好习惯,相互监督,相互提醒,用从我做起的“小行动”汇聚疫情防控的“大力量”,用从现在做起的“小文明”倡树健康生活的“大风尚”,争做文明健康的定州人!

定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定州市文明办
2022年11月3日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