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号头庄回族乡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     
【字体: 】    打印
“十三五”期间工作总结
一、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农民收入持续增加。
二、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着力实施工业强战略
三、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
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和谐发展
1.卫生健康工作成绩显著
2.社保任务圆满完成
3.民政工作落实到位。   
4.教育工作质量提升
5.文化服务体系日渐完善
五、完善基层党建,服务中心工作
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基础社设施建设不够完善。
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的难度较大。
少数党员干部年龄偏大,知识结构老化,适应不了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等。
“十四五”发展规划
“十四五”规划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立足定州实际,围绕“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目标,惠民生,抓经济。
(一)抓好产业能升工程,提升经济核心竞争力。以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优化一产,提升二产,突破三产,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构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以产业结构升级的带动力提升经济核心竞争力。
(二)抓好城市带动工程,提升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水平。以现代化大城市理念指导城市建设,以深化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为动力,通过城市化的全面推进,增强中心城区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带动作用,并促进空间布局和基础设施合理化、公共服务一体化,实现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城乡区域联动发展。
(三)抓好文化引领工程,提升区域发展软实力。把文化建设放到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来布局、来推动,充分发挥先进文化在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社会和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市民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提高城乡文明程度切实提升区域发展软实力。
(四)抓好环境优化工程,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环境优化就是营造有利于发展的良好环境,一个方面是生态硬环境,另一方面是发展软环境,通过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开展,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全力打造公共服务型政府,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五)抓好惠民安民工程,提升社会和谐发展水平。随着经济的发展,广大人民群众不仅对生活质量会有更新的追求,而且对社会的和谐稳定将会有更高的期盼和要求。实施惠民安民工程,就是进一步加快发展教育、医疗、社保等公共事业,更加注重社会建设和管理,更加注重发展的普惠性和共享度,努力使社会公共服务更加平等地惠及全市人民。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