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处罚决定书
定东亭罚决〔2022〕-004号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信息来源: 字体:
 当事人:  张**  身份证号码:130682********5419 

  所:定州市东亭镇翟城村

根据上级交办平台推送本机关于202255日对你露天焚烧枯草的行为予以立案调查。现已查明,你2022年5月4日17点38分左右,在东亭镇翟城村村西地里清理枯草时,燃枯草。经现场勘验,焚烧面积约为50平方米,至2022年5月4日17时50分左右,焚烧点被扑灭。我单位刘克(执法证号 03000197022 )、张晓东(执法证号: 03000197016 )为该案件承办人。2022年5月5日,对当事人制作了询问笔录,5月4日进行了现场勘验制作了检查(勘验)笔录。该违法行为造成起火面积较大且产生烟尘污染重,社会影响恶劣,造成影响面积较广网上公布

本机关认为你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五十禁止露天焚烧秸秆、落叶、枯草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以及电子废弃物、油毡、橡胶、塑料、皮革、沥青、垃圾等产生有毒有害、恶臭或者强烈异味气体的物质。的规定。

有关事实

1.当事人身份证复印件,确定违法当事人主体;

2.询问笔录,确定了违法事实;

3.检查(验)笔录,确定了违法现场位置;

4.现场照片,确定了起火并产生了烟雾的事实;

5.影像等证明材料,确定了调查、取证、现场勘验等现场记录情况等证据证明

本机关已于2022516日依法向进行了告知(听证告知),在法定期限内未向我机关提出陈述、申辩和听证。

依照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八十七违反本条例规定,露天焚烧秸秆、落叶、枯草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在禁止燃放区域或者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时燃放烟花爆竹,或者在人口集中地区对树木、花草喷洒剧毒、高毒农药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可以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规定定州市东亭镇人民政府《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第二条: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的处罚:情节严重的(产生烟尘污染重),处一千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之规定,决定对你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处以2000元贰仟元整罚款。

行政处罚履行方式和期限限你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将罚款缴至保定银行定州支行(地址:定州市中山东路),账号130607408012011200005063。逾期不缴纳罚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你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定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个月内直接向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定州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罚没许可证编号:05040107 

 

 

 

定州市东亭镇人民政府

2022528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