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东亭镇人民政府
2021年度上半年行政执法数据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信息来源: 字体:
根据《关于报送2O21上半年行政执法数据统计的通知》要求,现将2021年度上半年定州市东亭镇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相关情况报送如下:
一、2021年度上半年本单位各类行政执法案件办理情况
2021上半年,本单位实施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等行政执法年度数据为:
(一)行政许可实施情况说明
      行政许可总数为10件
(二)行政处罚实施情况说明
行政处罚总数为1宗。
  (三)行政强制实施情况说明
  行政强制总数为0宗。
  (四)行政检查实施情况说明
1.行政检查总数为5次。
2.行政检查被申请行政复议0宗。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
3.行政检查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
二、行政执法情况分析
我镇综合行政执法的主要职责是: 负责处理本镇辖区内行政违法案件和政府指定查处的行政执法案件,完成辖区内重大、临时、突发事件的行政执法工作和重大保障行政执法任务。参与辖区部门联动,配合镇其他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及专项整治工作。
2021年度上半年立案总数为1宗,作出行政处罚1宗,不予行政处罚0宗,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为0宗,撤销立案为0宗。
三、2021年度上半年行政执法制度建设情况
建立健全了《行政执法公示实施办法》、《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办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实施办法》和《行政执法投诉举报制度》等制度。
四、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1、是继续强化执法制度建设。严格执行行政执法公示、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行政处罚听证、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及行政执法工作指引等制度,规范执法行为。
2、是强化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组织执法人员业务学习、参加行政执法培训工作。
3、是不断完善规范综合行政执法流程,提高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水平,加大执法力度。
 
 
                               
 
定州市东亭镇人民政府
                                 2021年721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