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许可证核查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信息来源: 字体:
为推动我市建筑施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促进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有效预防和遏制恶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掌控风险,消除隐患,减少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二、工作目标
通过核查工作,全面排查建筑领域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场所)安全生产基础条件、隐患状况、数量、种类和分布情况,实现执法联动、应急联动,快速有效处置各类风险。
三、核查原则和方法
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信息核查采取“属地为主,行业结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市住建负责制定本行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核查表,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对全市建筑施工行业领域的信息进行核查
四、核查对象和内容
(一)查对象:全市所有在建施工项目企业。
(二)查内容:生产经营单位基础信息:包括单位(场所)基础条件、基础设施、技术装备、作业环境,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情况等内容。
核查数量:全市企业总量的20%。
五、普查核查时间与组织保障
(一)核查时间:2022121日至20221230日。
(二)组织保障:为确保普查核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定州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许可证核查领导小组。副局长刘建辉为组长,安监站站长李峰为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住建局安监站,具体负责核查工作的组织实施。
六、普查核查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高度责任感,周密部署,做好各自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核查准备工作。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我局此次核查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各企业要明确相关人员配合做好此项工作,确保进展顺利
    (三)精心组织,确保实效
各相关单位要逐项落实核查内容,对各类数据及内容严格把关,层层审核,确保核查数据全面、真实、准确。我局将在此次核查工作后,将此次核查结果报送至省住建厅,此次核查中发现问题的,依法依规对其进行处理并上报省住建厅吊销其安全许可证。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