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测绘业务双随机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1日 信息来源: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国办发201558号)、《国务院关于印发2016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发201630号的文件精神,按照我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2023年抽查计划,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企业的测绘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抽查时间及对象 

1、抽查时间:2023年9月1日起2023926日。

2、抽查对象:全市范围内有关测绘业务的企业

3、抽查比例:从全市4家检查对象中随机抽查,抽查企业数量的50%。

4、检查人员:张锋、王泽宇。

二、 抽查内容

1、测绘成果汇交:测绘成果是否按要求及时、规范汇交。

2、涉密测绘成果检查:是否有未按照测绘成果资料的保管制度管理测绘成果资料,造成测绘成果资料损毁、散失的;是否有擅自转让汇交的测绘成果资料的;是否有未依法向测绘成果的使用人提供测绘成果资料的;对基础测绘成果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涉密地理信息成果生产、保管、复制、转借、销毁等重点环节管理情况;涉密地理信息成果电子数据的存储、传输和使用情况;是否违反保密规定加工、处理和利用涉密测绘成果,存在失泄密隐患情况;涉密地理信息成果生产、使用、管理人员教育培训及涉密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3、地质勘查行业监督检查:地勘单位地质勘查活动检查遵守有关地质勘查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情况,质量和安全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及落实情况,地质勘查活动诚实守信情况,信息公示情况,地质勘查活动投诉举报等其他事项。对从事地质勘查活动的地勘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其中,具有地灾资质的单位还应进行资质监督检查遵守有关地质勘查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情况,质量和安全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及落实情况,地质勘查活动诚实守信情况,信息公示情况,地质勘查活动投诉举报等其他事项;是否存在无资质证书或者超越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承揽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和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施工和监理业务行为;是否存在允许其他单位以本单位的名义承揽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和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施工和监理业务行为;是否存在伪造、变造、买卖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和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施工和监理资质证书行为;有无在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中弄虚作假或者故意隐瞒地质灾害真实情况的行为,在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施工以及监理活动中弄虚作假、降低工程质量的行为;是否按规定及时办理了资质证书的延续、变更、补证、注销手续;是否按要求如实填写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和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施工和监理业务手册,是否建立严格的技术成果和资质图章管理制度;资质单位的技术负责人和其他技术人员是否定期参加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和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施工和监理业务培训。

4、测绘行业监督检查测绘资质巡查;测绘项目备案登记;测绘航空摄影活动;相对独立平面坐标系统;外国的组织或个人来华测绘;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信息;测绘行业安全生产;卫星定位导航基准站建设;注册测绘师制度的实施;测绘市场的监督

三、检查的方式

检查方式包括实地检查、网上检查等。对企业实施检查时,将根据企业的行业属性,确定具体的检查事项和内容进行检查。被随机抽检的企业应当积极配合定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检查,如实反映情况

本次抽查结果在抽查检查完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履行审批程序,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记于企业名下并向社会公示。

 

                                             咨询电话:0312-2589325

                                             定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年9月1日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