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定州市民政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 字体:
定州市民政局随机抽查其他行政执法事项清单(2024年)
单位名称 序号 抽查类别名称 事项名称 事项类别 检查主体 检查依据 检查方式 检查内容及要求 备注
定州市民政局 20 对社会组织进行监督检查 对社会组织进行监督检查 一般检查事项 定州市民政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第九十二条、第九十三条、第九十四条;《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二十九条、第三十条、第三十二条;《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第十九条、第二十四条、第二十五条、第二十七条;《基金会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第四十二条。 书面检查、现场检查 落实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情况。  
21 对行政区域内的公墓进行监督检查 对行政区域内的公墓进行监督检查 一般检查事项 定州市民政局
《殡葬管理条例》第三条;《公墓管理暂行办法》第六条 书面检查、现场检查 公墓经营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存在炒买炒卖等违规经营现象;是否存在违规预售现象;是否违反公墓建设标准;是否违规建有家族墓穴;是否未经许可擅自改变许可内容。  
22 对养老机构进行监督检查 对养老机构进行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事项 定州市民政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第四十四条;《养老机构管理办法》第三十六条 现场检查、书面检查 对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及消防、食品安全进行监督检查。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