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国庆特别节目 |《我与定州有个约会》带您走进定州贡院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     
【字体: 】    打印
定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古就有“九州咽喉地,神京扼要区”之称,是河北省十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丰厚的文化为这里留下了数之不尽的财富,国家级文保单位9处,省级文保单位15处。这里有雄伟壮观的开元寺塔、巧夺天工的魁阁号舍、气势恢宏的定州文庙,定州博物馆馆藏文物5万余件,其中国宝级文物3件,三级以上文物965件。
《我与定州有个约会》
2022国庆节,千年古都,大美定州,与您一起逛古城,观民俗,品文化,赏美景,享美食。
    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定州融媒体中心综合广播联合策划推出国庆特别节目《我与定州有个约会》。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定州贡院,了解贡院~

音频
定州贡院是清代定州所辖区域内的考生考取贡生和秀才的科举考场,也是举行岁试和科试的地方。它规模宏大,西为文场,东为武场,既可以考秀才,又可以考武生,它是我国保存最为完整的,也是规模最大的封建科举考场,于2001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时光正好 秋风不燥
假期充足 温情够浓
这个国庆长假
一起游定州古城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