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权威发布  >> 重大会议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24    来源:     
【字体: 】    打印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
转变作风 提高效能 狠抓落实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0月2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领导在《关于拜访国家部委、央企和金融机构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汇报》上的批示精神和《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河北省地方储备粮食管理办法》,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向好,发展质效稳步提升。市政府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强化调度,对主要指标逐一细化分解,将任务量化到岗、分解到人、具体到事,层层压实责任。各经济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完善定期会商制度,对各项经济指标早分析、勤调度、多研究,确保经济平稳有序进行。要绝不造假、应统尽统,以“五经普”为契机,加强对全市经济形势分析研判,确保一个不漏。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抓牢抓好招引央企二三级子公司、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文旅活动筹办、冬季清洁取暖、安全生产等工作。要转变作风,提高效能,高标准高效率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加快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全面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持续加大质量监管执法力度,着力打造一批区域知名品牌,推动质量强市和标准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好保障粮食安全各项任务,确保市级粮食储备数量足够、质量合格、管理有效、效果显著。要强化节约粮食宣传教育,大力推行“光盘行动”,让爱粮、节粮、惜粮在全市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主动服务、跟踪帮扶,及时落实相关政策,大力支持河北长安引进落地新能源汽车整车和氢燃料电池等关键汽车零部件项目建设,加快打造全国重要的新型汽车城。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干部主动作为的意识要更强。对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任务,要主动抓落实,主动做谋划、主动解难题、主动抓督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破解难题的力度要更大。集中精力抓好企业上市、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耕地问题整改、秋冬季国土绿化等工作。督导检查的频次要更高。市政府各部门要加强督导、主动检查,对分管领域工作紧盯不放,推动各项任务高效落实。
会上,市政府各党组成员就近期重点工作进展和下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发言。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