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权威发布  >> 重大会议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2    来源:     
【字体: 】    打印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4月1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及省领导批示精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李强总理在先进制造业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成员和各乡镇(街道)、市政府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推动市政府系统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理论学习,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真正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问计于企、问需于民,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不断完善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定州场景的具体举措。要抓好检视整改,确保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结合分管领域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科学确定目标任务,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坚决态度、更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市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市政府党组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讲政治、守规矩,严律己、不谋私,勤作为、勇担当,从严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各乡镇(街道)、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抓紧抓实本单位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作风纪律建设,持续深化纠治“四风”。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握工作重点,抓紧抓实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风险、“三农”、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严格依法行政,提高创造性执行效能,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会议强调,要抢抓重大机遇,细化工作举措,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盯企业创新,抓好创新平台建设、研发经费投入、科技特派团等工作,全力争创国家创新型县(市)。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大力培育优质企业,全面落实奖励措施,推动“小升规”“规上市”。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大力培育自主品牌,加快打造制造强市。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坚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一线,按照责任分工,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各乡镇(街道)、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经常性深入分管领域,进行一线督导,现场解决问题,推动品质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定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坚定不移推进文化繁荣工作方案》《定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等。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