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权威发布  >> 重大会议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     
【字体: 】    打印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农业农村、民生工程等工作
2月2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市场监管总局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还听取了全市宅改工作、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我市自然资源保护利用、民生工程、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篇纲领性文献。各乡镇(街道)、市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重点监督,规范公共资源配置交易,强化专项审计,确保各项民生资金安全高效运行。要推进正风肃纪,扎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议事规则等规章制度,全面规范权力运行。要带头严格自律,自觉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抓好家风家教,弘扬廉洁文化,提升自身修养和道德水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煤矿坍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忧患意识,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乡镇(街道)、市政府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五个一”要求,紧盯燃气、消防、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工地、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迅速、彻底整改发现的问题,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锚定建设农业强市目标,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全力提升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要守牢红线底线,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禁止“割青毁粮”。要加快产业振兴,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集群,抓好延链、补链、拓链、强链举措,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建设和美乡村,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加强文明乡风建设,维护农村安全稳定。要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积极发展就地就近就业的产业,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要做好绿化工作,科学规划村庄绿化,做到科学植绿、破硬栽绿、见缝插绿、应绿尽绿。
会议指出,要按照李克强总理在市场监管总局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持续落实惠企政策,全面开展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情况“回头看”,持续抓好政策落实,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主动做好包联服务,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共同解决好企业发展制约瓶颈,确保包联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取得实效。要培育保护知识产权,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鼓励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培育一批核心专利和知识产权。
会议要求,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是国家、省交给定州的重要任务,是我市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的有力抓手。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家、省会议精神,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敢于创新、大胆突破,形成更多“可复制、能推广、惠民生、利修法”的改革经验。要严查乱占耕地行为,坚决遏制增量,有效化解存量,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把民生工程牢牢抓在手中,要求实效,对照任务目标,逐项制定实施计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严督导,将民生工程进展作为重点盯办事项,持续跟踪问效,保证民生工程的质量和进度,确保民生工程更早更好惠及人民群众。要当先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更加求真务实的态度、更加行之有效的方法,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民生工程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建设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是持续深化医改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调整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更好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相关单位要把上级要求与定州实际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人事制度、薪酬制度、保障机制等改革创新,强化督促落实,推进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