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权威发布  >> 重大会议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长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8-23    来源:     
【字体: 】    打印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长工作例会
8月2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长工作例会,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二季度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政策研究室调研组关于上半年各地经济运行情况的调查与建议,深入学习国家、省关于做好统计工作的相关文件,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就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发言。
 
会议强调,市政府各部门要深入落实国家稳经济增长33条政策措施和全省“1+20”政策体系,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惠及企业。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对本系统、本领域项目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坚持每周“雷打不动”分析、研判、调度、推进,力促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达效。要持续开展招商引资,进一步完善用好洽谈项目库、重点客商库、在外乡贤库、项目信息库,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对接沟通,全力争取相关项目尽快落地。要抓好企业帮扶,认真落实科级干部分包项目、企业责任制,做到主动上门、主动联系,主动做好服务、主动解决问题。要积极向上争跑,加大跑省进厅力度,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力争我市更多项目列入省级盘子。
会议指出,统计工作是反映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情况的基础性工作。市政府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能力,持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必须深挖潜力,从各行业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等多角度开展分析研究,精准掌握薄弱环节和短板不足,采取有针对性措施,确保应统尽统。必须依法统计,坚持实事求是,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制度体系和责任机制,切实保障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强调,抓落实是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市政府各部门要提升抓落实的动力,树牢大局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突出抓落实的重点,坚持每周“雷打不动”调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房地产问题化解工作,坚定不移推进文化繁荣、“一老一小”、全域生态农业、食品安全工作,坚决防范疫情、安全生产、社会治安、金融领域等隐患风险,加快推进定州高质量跨越发展。要讲究抓落实的方法,找准工作切入点,用好推动工作的抓手和平台,加强部门间的沟通配合,做到抓重点带一般、抓两头带中间,有效推动工作落实。要注重抓落实的时效,紧抓机遇、盯牢进度,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争分夺秒、雷厉风行,高效率推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压实抓落实的责任,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压实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每名职工的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分管工作落地落实。要统筹协调抓落实,兼顾当前和长远各项工作,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