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权威发布  >> 重大会议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长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     
【字体: 】    打印
2月17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和市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24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河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研究我市《关于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若干措施(试行)》《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2-2025年)》《城乡客运一体化特许经营实施方案》等,听取我市征兵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理解“双碳”目标及内涵,建立工作专班,强化统筹协调,扎实做好我市“双碳”工作。要大力发展低碳产业,促进企业开展节能降耗,加快推动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试点建设,大力推广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等。要加快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将建筑废弃物进行分类回收、处理后重新利用。市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示范带动,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好风气。
会议指出,土壤质量直接关系到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角度,认真学习《河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大力宣传保护土壤的重要意义、措施和先进典型,引导公众依法、理性、有序参与土地污染防治工作,形成土壤污染防治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实行最严格土壤污染防治制度,持续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工作。大力推广有机农业,提高农产品品质,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打造京津冀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深入开展“重点项目攻坚年”活动,凝心聚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坚持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每周调度“雷打不动”,及时解决重难点问题,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着力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培育一批“小巨人”和“单打冠军”企业。要加快实施产业倍增计划,实行产业“链长制”,推动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快产业聚集发展。
会议指出,要强化国防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征兵工作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要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广大适龄青年积极投身军营,广泛开展征兵宣传活动,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廉洁征兵政策法规宣传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坚决纠治各阶段、各环节征兵“微腐败”。要做好双拥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尊崇军人和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要强化人防工程建设,结合国土空间规划修编,加大人防工程建设力度,确保充分满足国防需要。
会议强调,数字经济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必由之路,是推动我市产业转型的重要抓手。要强化数字经济知识学习,邀请专家进行线上线下培训,切实掌握上级相关政策要求,不断提升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本领。要实现融合发展,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强传统产业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在前瞻性领域实现“换道超车”,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会议指出,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是满足百姓多元化出行需求的民生工程、惠民工程,要稳妥有序快速推进,科学合理测算,让群众出行更优质、票价更合理、线路更优化。要加强业务培训,确保客运班线车辆驾驶员具备相应的从业资格,加强对特许经营企业运营管理考核,提高运营企业服务质量,保证旅客出行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