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城管局对政协定州市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24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12-07    来源:     
【字体: 】    打印

 

                                                                               是否同意公开

字(2023)第242

 

对政协定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42号提案的答复

 

张杏朝委员:

  提出的关于改善农村环境卫生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原则将全市乡镇分为两批进行环卫市场化服务,我市483个村庄已全部纳入市场化服务范围,行政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率达100%,日清运生活垃圾500余吨,共建设的17座农村垃圾中转站,覆盖我市25个乡镇(办),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的全覆盖。现农村配备垃圾桶17731个、保洁三轮车2881辆、密闭式垃圾侧装车115辆、垃圾转运车22辆、洒水车6辆、吸污车3辆。配备了充足的设施设备来保障生活垃圾的日常清运工作。

我市现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2座,日处理能力1200吨/日,我市日产生活垃圾750吨左右,全部运送至我市2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处理,实现了我市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全覆盖,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目前2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稳定达标。

根据《定州市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实施办法》(定政办﹝2022﹞8号)文以乡镇督导为主,我局监管人员以抽查为辅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逐步提高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水平。

最后,感谢您对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关心,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市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领导签发罗淑辉

联系人及电话:辛悦   0312-8473088

抄送:市政府办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