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城管局对政协定州市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24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12-07    来源:     
【字体: 】    打印

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是否同意公开:

字(2023)第240

 

对政协定州市届委员会第次会议

240号提案的答复

 

刘泽正委员:

提出的“关于推进城市绿化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 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城市增绿提质,不断提升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水平,持续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

一、高标准设计,提高城市品位

聘请专业技术团队对我市城市绿化进行高标准设计,提升城市绿化品位。加大绿化建设力度,通过“破硬还绿、见缝插绿、拆违建绿”等措施,因地制宜建设了47座“口袋公园”,今年新建口袋公园11座。立足城市功能需求,在全省率先采用一园三区选址模式筹办省园博会其中:在魅力文化古城恢复重建中国历史上最早的大众公园众春园,在北部生态新城落子主展馆(五馆三中心,在东部科技高地铺陈地市展园。同时,在园内增加立体绿化效果,让城市绿意“立”起来。

    二、科学植绿,提升景观效果

    近年来我市加大城市绿化资金投入,建设完成了复兴公园、体育公园、紫东公园提升改造等一大批公园。科学选择园林绿化树种,优先选择冠大荫浓、吸尘降噪能力强、养护成本低、景观效果好的乡土树种,优化植种搭配,坚持绿化和美化相结合,多树种合理搭配,丰富城市色彩,提升景观效果。

三、建管并重,强化绿地管理

为提高城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质量和精细化水平,我市运用市场化手段,公开招标专业绿化养护单位,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原则,对我市园林绿化进行精细化养护管理,实现园林绿化养护作业常态化、规范化和精细化

四、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短视频等形式,大力宣传植绿的重要意义,发动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绿化建设,鼓励居民植树增绿掀起“爱绿、植绿、护绿”新高潮。

感谢您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关注。

 

 

领导签发:  

联系人:王辉

抄送:市政府办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