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城管局对政协定州市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23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12-07    来源:     
【字体: 】    打印

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是否同意公开

字(2023)第230

 

政协定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30提案的答复

 

王颖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我市垃圾分类回收处理问题的提案收悉,您在提案中给我们提出了很好的指导建议,也指出了我们存在的一些问题,我们经过认真的研究分析,现回复如下:

一、我局要求建成区内每个有物业的居民小区设置垃圾回收点位。并配置智能回收箱,设立上门回收电话,采用定点投放加上门收集方式对居民小区可回收物进行收集。今后,我局将与住建局物业办加强联络,促进物业小区垃圾回收工作进一步落实和提升。

二、我市大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宣传工作,持续进行入户宣传,逐户发放宣传彩页、折叠厨余垃圾桶和可降解垃圾袋,宣传智能回收箱使用流程、上门回收方式等。并创新绿色积分激励机制,居民通过智能回收设备投放可回收物或通过电话、微信进行预约上门回收,可获得绿色积分,可通过积分兑换设备、积分兑换商城兑换多种生活小商品。为居民提供了便利的同时,资源回收利用率不断提高。

三、目前,我市其他垃圾至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发电,日均处理其他垃圾800吨左右。厨余垃圾运至厨余垃圾处理厂厌氧发酵制成沼气,日均处理厨余垃圾90吨左右。可回收物被运至可回收物分拣中心进行分拣,之后送至回收利用企业。下一步,将加大对焚烧发电厂监管力度,确保2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稳定运行,并不断拓展可回收物收运体系,提升我市资源回收利用率

最后,感谢您对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关心,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市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领导签发:罗淑辉

联系人:谢天鹏 

抄送:市政府办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