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城管局对政协定州市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22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12-07    来源:     
【字体: 】    打印
 
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是否同意公开:

字(2023)第228

 

对政协定州市届委员会第次会议

228号提案的答复

 

郭旭东委员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关于统筹固废处置,推进固废资源集约利用的建议 ”的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我市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原则将全市乡镇483个村庄全部纳入市场化服务范围,配备垃圾桶17688个、保洁三轮车2881辆、密闭式垃圾侧装车115辆、垃圾转运车22辆、洒水车6辆、吸污车6,共建设17座农村生活垃圾中转站,覆盖我市25个乡镇(办),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全覆盖,农村日均收集转运生活垃圾550余吨,实现了生活垃圾“应收尽收”。下一步,我将进一步加大对农村生活垃圾运营公司的监管力度提高收运体系运行管理水平,更好的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应收尽收”。

二、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目前已全部完成掺烧一般工业固废和生活污泥等其它垃圾环评手续变更工作,在生活垃圾产生量普遍不足的现状情况下,在保障我市生活垃圾达标处理的前提下,支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协同处置环评允许掺烧的其它垃圾,用以保障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常运行管理。

三、对于一般固废管理,我局会同生态环境局,协助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与地方一般固废企业进行联络,鼓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组建业务联络队伍,主动上门服务,收集处置一般固废。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的关,希望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领导签发:罗淑辉

联系人及电话:王建雷,0312-8473088

抄送:市政府办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