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城管局对政协定州市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9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12-07    来源:     
【字体: 】    打印

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是否同意公开:

字(2023)第190

 

对政协定州市届委员会第次会议

190号提案的答复

 

陈飞、姜焕芳委员:

你们好,你们提出的“关于缓解城区停车难的建议”、“交通管理部门对违章停车的处罚频率过高,有的路段一天两贴条,甚至一天三次,导致市民抱怨过高。”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回复如下:

一、我局于2020年12月完成了《定州市中心城区公共停车设施专项规划》(2020-2035年)的编制,为科学、有序规划和建设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提供指导和依据。根据我市停车需求,我局多措并举,认真谋划,积极拓展公共空间,方便群众停车。一是合理规划居住社区、医院、学校、商超、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周边停车泊位。二是认真摸排路沿石以上可用区域,做到“应划尽划、应增必增”,充分缓解我市停车难、找车难的问题。三是充分利用城市边角料、老旧厂区、老旧街区、老旧楼宇等改造,积极扩建、新建停车设施。四是加快推进智慧停车场项目建设。

二、202341日起,我局行驶人行道(路缘石)以上违章停放机动车处罚权。

我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和管理理念,采取人性化、温情化执法态度,行使人行道(路缘石)以上违章停放机动车处罚权。在处理违章停车时,我局给予群众足够的驶离时间,对停放有序、不影响行人和其他车辆通行的暂不处罚。

感谢你们的关注、理解和支持,下一步我局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守法意识,积极施划停车位、夜间停车位,尽量满足群众需求,打造有序的出行环境协同交警部门持续做好公共停车设施科学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做好“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宣传和倡导工作。

 

 

领导签发:

联系人:于民

抄送:市政府办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