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城管局对政协定州市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2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12-07    来源:     
【字体: 】    打印

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是否同意公开:是

字(2023)第128

 

对政协定州市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128号提案的答复

 

李迎宪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有温度的社会,城管执法人性化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提出的宝贵建议!一直以来,我局持续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加大学习培训力度,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常态化带头学法、会前学法,通过自学、集中、线上等多元化方式,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城市管理执法办法》与城市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执法人员法治素养

另外,我局多次开展集中培训和警示教育活动,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深刻吸取负面案例的教训,时刻警醒自己,做到警钟长鸣。定期开展温情执法、规范执法等系列培训教育活动,从根本上提高一线执法人员亲和力、基本素养和业务能力。

我局定期在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普法活动,宣传普及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针对老百姓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讲解,同时利用我局公众号、视频号等网络平台上传制作小视频、图文报道等对日常工作进行宣传,使民众多角度理解支持行政执法行为。

我局创新精细化管理模式,将市建成区街道细划为54个单元,建立42个城管服务群,涉及商户6000余家,以便更好服务广大商户。

我局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合理规划公共空间,在全市范围内谋划实施早市、夜市、规范经营区,积极引导流动摊贩进入,同时优先考虑失业人员、特殊困难人员以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经营诉求。截至目前,我局谋划实施早市、夜市、规范经营区12个,可容纳商户1000余,违法占道经营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后续,我局将广泛征求民众的意见,谋划实施更多的早市、夜市、规范经营区,引导流动摊点规范经营。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721工作法,规范城管执法行为,全力打造以人为本、精细化城市管理理念,营造和谐、有序的城市氛围。

 

 

 

领导签发:  

联系人:王立兴

抄送:市政府办。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