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权责清单
关于公开《定州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2021年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     
【字体: 】    打印
定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公开《定州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2021年版)》的通知
 
市政府各部门:
  按照《河北省全面开展各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方案》的要求,为规范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强化权力行使的监管制约,通过全面梳理规范,编制完成《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2021年版)》(以下简称“权责清单”),经市政府研究同意予以公开,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公开权责清单。《权责清单》印发后,各部门应在10个工作日内通过公开栏、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对本部门的权责清单进行全面公开。实行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制度,权责清单公开后,市政府各部门要按照全面深化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的要求,根据部门职责调整和权力事项的增减情况,按照规定程序,及时对部门权责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并向社会公开。各部门现行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同步废止。
    二、严格依法履职尽责。各部门要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要求,严格依法依规履行《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明确的部门职权,不得在清单之外设定和实施其他行政职权,不得对已经取消和下放的行政职权以其他名目变相行使,坚决杜绝随意新设、边减边增、明减暗增等现象。
    三、积极完善配套制度。各部门要按照“透明、高效、便捷”的原则,逐项对应权责事项,配套编制办事指南和运行流程图,对本部门权责清单进行拓展和延伸。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清单内部运行、考核、评估、监督等机制,切实维护清单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
                               2021年7月13日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