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叮咛店镇人民政府机构信息和主要职责
发布时间:2023-12-04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一、机构名称:定州市叮咛店镇人民政府

二、机关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及本镇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的决议。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及上级政府的决定、命令。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

2.讨论和决定本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以及乡村振兴中的重大问题。

3.组织召开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充分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和任免权,做好人大代表工作,联系选民、反映群众意见和要求。

4.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健康,体育事业和财政、统计、民政、司法行政等行政工作。落实本行政区域内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国土空间规划。

5.镇党委领导镇政权机关、群团组织和其他各类组织,加强指导和规范,支持和保证这些机关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各自章程履行职责。坚持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协调各方力量,对镇人民武装工作实行统一领导。

6.加强镇党委自身建设和村党组织建设,以及其他隶属镇党委的党组织建设,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干部和其他任何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7.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训、选拔、考核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上级有关部门驻镇单位的干部做好人才服务工作。

8.领导本镇的基层治理,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负责本镇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建设管理服务工作,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信访维稳、应急管理、生态环保、乡村振兴、 民生保障、脱贫致富、民族宗教、防范邪教等工作。承担民兵预备役、征兵、退役军人服务、拥军优属等工作。

9.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障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各少数民族的合法权利和利益,尊重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10.承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机构设置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

(三)退役军人服务站

(四)财经工作办公室

(五)综合行政执法队

(六)行政综合服务中心

(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八)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

(九)应急管理办公室 

四、办公地址

定州市叮咛店镇1号院

五、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  上午8:30-12:00   下午2:30-17:30(夏季)

          上午8:30-12:00   下午1:30-17:30(除夏季外)

六、联系方式

电话:0312-2612026

七、负责人姓名

赵新佳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