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定州市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解读
发布时间:2023-07-24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一、为什么要制定《定州市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

为深入贯彻《河北省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和市政府推进氢能产业发展安排部署,加快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力助推新型能源强建设,逐步构建绿色低碳现代能源体系,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行动方案。

、《定州市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有哪些主要内容?

《行动方案》包括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主要目标,分别明确了20232025年底氢能制、储、运、加、用全产业链协调发展目标任务;第二部分重点任务,围绕加快氢能制取项目建设、推动高压气态储氢装备量产应用、实施多元模式氢能加注、实施多领域氢能示范应用等工程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第三部分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撑、加大财税支持拓宽融资渠道、夯实人才基础、支持先行先试六个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推动各项工作举措扎实开展。

出台《定州市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有哪些现实意义?

《行动方案》对我市氢能产业发展作出全方位、系统性部署,明确了任务目标,提出了一系列务实、可操作、可落地的具体举措,对进一步推进我市能源产业发展,培育形成一批具有竞争力的龙头企业,为加快建设能源强市目标提供了重要支撑。

政策文件:
定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定州市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