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定州市体育用品产业发展工作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特色产业发展工作部署,加快推进体育用品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依据《河北省体育用品产业发展工作方案》,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科技局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了我市工作方案,经市委常委会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审议,定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21年10月12日印发了《定州市体育用品产业发展工作方案》(定政办〔2021〕31号,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二、主要内容
《工作方案》共分五部分,主要是:
(一)指导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1368”发展布局,引导和促进体育用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总体目标。到2025年,基本形成链条完善、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现代体育用品产业体系,实现产品丰富度、品质满意度、品牌认可度明显增强,全市体育用品产业总规模达到500亿元左右。
(三)重点任务。分别从5方面明确了17项重点工作:
1. 做大做强产业规模。一是打造特色体育用品小镇。二是促进产业快速集聚发展。三是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四是实施市场化精准招商。
2. 强化创新驱动发展。五是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六是建立公共创新服务平台。七是加速工业设计赋能。八是推动新产品研发和产业化。
3.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九是推进技术改造。十是加强数字赋能。
4. 实施质量品牌战略。十一是提升质量标准。十二是培育优势品牌。十三是强化市场营销。
5. 强化以应用促发展。十四是组织产需对接活动。十五是促进全民健身消费。十六是激发职工体育消费。十七是助力学校体育教育。
(四)扶持政策。从6个方面进行扶持,分别是设立市级专项发展资金、支持消费本地企业产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支持企业打造知名品牌、支持引导企业扩大出口、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加强人才培养引进。  
(五)保障措施。从3个方面做好工作保障,分别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部门责任、强化领导包联制度。
三、出台意义
《工作方案》的出台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支持体育用品产业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明确了到“十四五”末实现的目标任务,围绕做大做强产业规模、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施质量品牌战略、强化以应用促发展等5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发展措施。将有力的支持体育用品产业利用技术创新、工业设计、技术改造、数字赋能等方面加快发展,为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财税支持、服务保障和人才保障,全面推动全市体育用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政策文件:
定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定州市体育用品产业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