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定州市城市环境容貌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     
【字体: 】    打印
2021年6月17日,定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定州市城市环境容貌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现将政策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加大对背街小巷的检查力度,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根据《河北省城市环境容貌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结合相关部门意见,市城管局研究起草了《实施方案》,经市政府同意后,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
二、重点内容
《实施方案》共四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总体要求。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容貌问题,以“小切口”带动“大改善”,进一步健全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完善智能化管理手段,推动长效管理机制完善落地,确保到年底前,城市建成区范围内环境容貌普遍提升,背街小巷环境容貌“脏乱差”现象全面消除,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为建设品质、品位、品牌定州提供有力支撑。第二部分重点任务。《实施方案》围绕“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市容市貌管理总体目标,对照《城市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有序安全标准(试行)》等,突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明确打造干净卫生环境、打造整齐街容街貌、打造有序城市环境、拓展城市绿色空间、确保城市安全运行五方面重点任务,推动城市环境容貌整治工作落实落细。第三部分时间安排。主要围绕“七一”、“十一”、12月底前三个时间节点进行安排。一是2021年6月底前为集中整治阶段,各部门全面开展城市环境容貌整治。二是7月-9月为巩固提升阶段,对集中整治阶段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三是12月底前为总结评估阶段,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面评价。第四部分保障措施。围绕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督导检查等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三、出台意义
《实施方案》紧紧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要求,以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切实解决影响群众生活环境和长期困扰城市管理工作的老大难问题,不断提升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和净化水平,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高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措施。
政策文件:
定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定州市城市环境容貌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