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定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实施定州市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公众参与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1-08-20    来源:     
【字体: 】    打印

定州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实施定州市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

公众参与情况说明

 

按照定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定州交通发展规划,拟实施以乡村旅游产业路、物流运输、城乡客运环线和建制村通双车道公路建设等重点路网改造提升工程。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决策实施的意义

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定州市农村公路品质,抑制道路扬尘减少大气污染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农村道路通行能力,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二、公众参与的方式

我单位针对拟实施项目所涉及的乡镇政府发送《关于定州市2021年农村公路改造提升计划征求意见函》,充分征求听取乡镇意见和建议,坚持依法依规、客观公正、民主讨论、科学决策的原则,优先实施道路破损严重、沿线居民需求强烈的农村公路项目,重点推进乡村旅游路、产业振兴路、客运环线路的改造提升。

三、采纳意见建议

有关乡镇提出的意见建议,我单位高度重视,主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和技术人员实地勘察,深入现场对部分道路设计方案与乡镇进行充分讨论,优化修建路线,切实保障沿线居民生活生产需求。乡道Y093北旺至东王习公路改建工程,原改建路线按乡道原址穿北旺村内大街,百姓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经征求大辛庄政府意见,结合技术人员实地论证,对穿村路线进行了优化,调整为环村路线,切实解决了百姓出行安全。

四、项目成效

在公路建设中充分发扬民主,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有效保障了公众的参与权、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有效提高了公路建设成本和效益。在进行公路交通民心工程的建设上要尊重群众的意愿,在公路的规划和建设中充分体现民意和维护村民的切身利益,实施民主决策,不搞面子工程,不搞政绩工程,不搞大拆大建,用最小的成本换取最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得到群众的充分理解和支持,修农民愿意修的路,修农民能够得到实惠的路。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