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权威发布  >> 重大会议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     
【字体: 】    打印

1月9日,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刘昌林到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副省长严鹏程到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审议《定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定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定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和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和《定州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安排部署我市农业农村、财政预算等工作。


 

 

会议指出

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着力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守牢底线红线,坚决守住守好粮食安全底线,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要推进农业增效,在“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整合资源、错位发展上下功夫,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要促进农民增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全方位开展“订单式”培训,鼓励支持农民自主创业;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农村道路建设、路域环境整治、厕所革命、村庄绿化等工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

要加强政治建设,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全面排查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落实“一岗双责”责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一岗双责”建设,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努力打造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有威信的人民政府。


 

会议强调

要着力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全面查找漏洞、补齐短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要做大做强重点产业,以强链补链延链为重点,推动体育用品产业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加快推进北方厨具城项目建设,做大品牌、提高知名度,围绕既有产业规划抓好落实;要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北京冬奥会、促进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论述,强力推进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提升冰雪运动竞技水平。


 

会议指出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深入研究谋划,广泛征求意见,组织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征求老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等意见建议,确保《报告》内容更好地契合定州发展实际、反映民心民智民意;要认真精雕细琢,使报告内容更加全面、重点更加突出。


 

会议要

要做好沟通衔接,与上级对口部门进行再沟通、再对接,对2022年发展目标进行再研究、再论证,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科学、积极、稳妥;要尽快细化完善,紧扣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科学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计划,为我市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提供科学有效参考。


 

会议指出

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办理建议体察民意、了解民情、关注民生;要提高办理质量,完善办理流程,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要健全体制机制,认真总结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促进政府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

要把握好预算编制的原则,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严肃性、科学性、精准性,坚决做到保工资、保民生、保运转;要严格执行预算,加强预算支出管理和监督;要提升开源节流能力,提高财政资源统筹使用能力;要加大资金监管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弘扬节俭的优良传统,加快建设节约型机关。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