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权威发布  >> 重大会议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6    来源:     
【字体: 】    打印

 

9月6日,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北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办法》,研究部署我市土地管理、安全生产、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信访稳定、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的学习,真正将实施条例的新亮点、新要求学懂弄通悟透,确保在实际工作中依法依规准确运用。要认真执行,严格按照新的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工作,强化耕地保护红线意识和粮食安全意识,切实将实施条例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检查,相关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扎实推进土地违法问题排查整改,对违反实施条例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置、严厉打击,做到消除存量、遏制增量,坚决杜绝土地违法行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全省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压实各方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相互协调、密切配合,扎实做好交通、防汛、教育、建筑施工、冬季供暖、消防等领域安全工作。要持续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加大整改力度,加强应急值守,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办法》,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交办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加大解决力度,跟踪办理结果,严格考核问责,确保依法及时解决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
会议研究了《定州市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统一标准、严格执行,因地制宜科学推进实施道路两侧绿化、美化、硬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有效提升路域环境整治水平。
会议听取了我市1—7月份信访工作分析汇报,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包联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增强群众观念,依法依规推进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研究了《定州市推进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工作制度》。会议指出,要落实项目清单制、企业帮扶制、产业链链长制,将任务目标逐级分解,细化到事、明确到人,持续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全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马立成、刘力威、胡晓红、陈凯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