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权威发布  >> 重大会议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1    来源:     
【字体: 】    打印

        7月1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领导张二文、马立成、高文华、刘力威、胡晓红、陈凯、刘志诚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定州是英雄的土地、红色的土地、革命的土地,分布着众多烈士碑亭和纪念馆。这都是我市的红色资源和宝贵财富,一定要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搞好文旅结合,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编排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节目来教育人、鼓舞人、感召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主要领导对“6·25”河南商丘火灾事故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要强化宣传,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做好应急演练,提高处置能力。要按照守土有责要求,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方案》。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你我他,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站在为人民群众负责的高度,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要铁腕执法,持续加强管理,着力抓好校园、敬老院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的食品安全监管,依法打击震慑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事关展示政府形象、体现会议成效、推进工作落实,要本着对定州发展负责、对定州未来负责的态度,深入研究,科学谋划,认真推敲,使《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更加符合定州实际,更能体现人民期待。

        会议研究了《定州市持续深化“四个农业” 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2021-2025)》。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落实。要积极谋划农业提档升级,把我市农业资源挖掘好、发展好,打造在全省全国叫得响的农产品品牌。要积极对接京津、对接雄安,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着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提高农业附加值,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

        会议指出,要站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高度,加快生活水源江水置换、污水治理管网铺设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制定线路图,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加快跑办、压茬推进,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项目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