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权威发布  >> 重大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02    来源:     
【字体: 】    打印
时间:2019年1月31日
议定事项
一、传达学习胡春华副总理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胡春华副总理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议定:
(一)市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对非法占地养殖场坚决予以取缔,尽量缩减生猪存量,遏制住增量。
(二)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加强与新希望集团的沟通联系,力争2019年引进合作项目,建设高标准、现代化规模养殖场。
(三)农业、交警等部门继续严防严控、恪尽职守,做好对值守人员的节日慰问等工作,确保防控到位。
二、传达学习全省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东峰、许勤、赵一德同志在全省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议定:
(一)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按照乡村振兴规划总要求,制定定州推动乡村振兴和做好农村工作的实施方案,对人居环境整治、农业结构调整、扶贫攻坚等各方面任务做出具体部署、明确工作要点,确保将省农村工作会议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到位。
(二)市扶贫办负责,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对全年任务统筹谋划、统一部署,按照时间节点有效推进。
(三)各相关单位巩固好2018年扶贫攻坚工作基础,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各项扶贫保障,确保全面完成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
三、传达省委办公厅《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的意见》
会议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的意见》。
会议议定,市扶贫办负责,尽快出台2019年扶贫攻坚工作计划,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
四、传达省两办《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两办《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并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会议议定:
(一)各乡镇办、各部门要在春节前对辖区、分管领域的老干部、退役军人、特困群体、模范人物等进行走访慰问,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广大群众家中。
(二)要提前做好节日安保、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和谐快乐的节日。
(三)要遵守政治规矩,坚守作风纪律,严防“四风”反弹,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四)做好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
五、传达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我省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我省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并研究我市下步工作。
会议认为,继国务院办公厅对我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给予通报表扬后,省政府办公厅又专门印发表扬通报,足见省政府对我市这项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定州广大干部群众的骄傲。
会议议定:
(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按照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要求和东群书记工作部署,继续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并加强宣传引导,探索形成更多经验成果。
(二)行政审批局、卫生健康局负责,认真学习邢台市实施“两不见面”改革打造服务市场主体“直通车”和黄骅市通过家庭医生管医保推进基层健康管理先进做法,借鉴成果经验,服务定州发展。
六、研究《关于市级领导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督导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安排方案》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关于市级领导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督导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安排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议定:
(一)原则同意市应急管理局安排方案。
(二)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照安排方案要求,按照时间节点逐一落实,重点做好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排查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