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对定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7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2-16    来源:     
【字体: 】    打印
 

定州市民政局文件

                                                                                                    是否同意公开:是
                              定民主办字(2021)第04

 

对定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第273号建议的答复

 

刘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殡葬活动实行移风易俗、改革创新”的273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推进落实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我市于20161127日成立了定州市红白理事联合会,2017年定州市民政局、定州市文明办、定州市红白理事联合会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通知》。

为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市红白理事会做了大量宣传和公益性的工作,红白理事会宗旨是破除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炫耀攀比等不良风气。红白理事会制度的建立,大大减少了红白事攀比浪费现象,获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虽然在移风易俗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实施效果在各村(居)有着较大的差距,今后我们将因地制宜加大对移风易俗工作的支持,更好的发挥红白理事会的作用。

民政局多次发出“移风易俗”倡议书,倡导树新风扬新貌,弘扬厚养薄葬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祭祀,外地亲友遥祭,尽量不回原籍祭扫。提倡以网络祭扫、小规模家庭追思会等方式祭奠和缅怀先人。严禁在市区重要交通线及十字路口、大街小巷、社区楼院和草坪等地烧纸焚香、燃放鞭炮。广大市民也可以通过由定州市殡葬管理所创建的网上祭祀平台免费进行网络祭扫,具体操作方式(关注公众号:定州民政→点击文明纪念→进入定州市生命纪念馆)。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火化、从简从速办理丧葬事宜,不从事、不参与不文明的祭奠活动,做“绿色殡葬”的带头人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进行移风易俗,文明祭祀。

 

                                 

                                                                                            定州市民政局
                                                                                              20211020

 

 

 

领导签发:聂良军

联系人及电话:贾玉敏    0312---2376030

抄送:市政府办。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