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对政协定州市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第10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     
【字体: 】    打印

 李清水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美丽乡村加强农村道路提升改造建设养护”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关注。

2018年我市成功创建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交通状况明显改善,针对提案所述,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管养工作:

一是建立长效机制,养好农村路。农村公路“三分建、七分养”,制定爱路护路的乡规民约、村规民约,大力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爱路护路的意识

二是完善农村公路管理组织体系。按照《定州市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从“建、管、养、运”四个方面明确了责任主体,设置市、乡、村三级路长制公示牌,按照职责开展工作

三是大力整治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成立专门养护管理机构,及时对全市农村公路进行巡查,做好道路两侧环境整治绿化,确保养护到位;同时,加强与执法部门沟通,清理规范公路两侧建筑物、农作物、宣传牌等。

四是多渠道筹措,完善资金保障。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农村公路建设养护,鼓励农村公路沿线受益单位或村民捐资农村公路养护事业。

 

 

                                   

                           2021年6月15日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