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定州市行政审批局对定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六次会议第2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2-18    来源:     
【字体: 】    打印

对定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六次会议第27号建议的答复

 

刘志成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自成立以来以深化改革深度、提高服务质量为抓手,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提高营商环境整体水平。

一、推进许可事项标准化。

一是规范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组织各部门、乡镇办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大起底、大清理,梳理行政许可事项、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共计保留许可事项288项、政务服务事项(除行政许可外)541项、公共服务事项626项,编制并公开了《定州市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定州市政务服务事项清单(2021年版)》和《定州市公共服务事项清单(2021年版)》,严格做到清单之外无审批。

二是深化许可事项标准化梳理行政审批局成立专班,采取集中办公、分组作业、压茬推进的办法,组织业务科室全面开展政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和流程再造工作,将事项颗粒化到最小单元,按照统一事项名称、统一申报条件、统一申报资料逐事项进行规范,制定表格、模板和示例样表,优化审批流程,缩减办理时限,实现全市范围内同一审批服务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共编写一次性告知书247项,明确审查要点,实现审批事项名称和要点审核统一。为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办事,推进无差距综合受理,提升办事效率和速度,实现最多跑一次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我局与辛集市行政审批局签订共建共赢合作协议,将从群众办理频繁,关注度高的事项入手,持续深化审批标准化改革。

三是完善制度建设。制定出台窗口无否决权制度,工作人员在接受任何咨询、申请时,想方设法为办事企业群众服务,尤其是法律法规规定不明确的,必须先请示再答复,有效倒逼窗口人员提升服务质量,促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便民利企水平提升深化分级授权审批,审批终审权下放达到76.8%,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审批效率;积极探索远程视频勘验新模式,进一步加快审批效率。

二、创新服务方式

一是丰富服务方式。实行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十项措施,常态

化实行不打烊网上办”“不见面审批”“在线预约,减少人员聚集,并将高频事项办理网址、办理人员电话等对外公开,接受群众咨询,办理业务,同时深化快递+政务服务,建成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为群众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得到了办事企业、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二是上门办”“就近办服务暖民心。积极对接经营企业聚集区,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将微信预审和便民代办点结合,联合踏勘,联合验收,有效保证万达广场、国际粮油城等商圈商户合法经营。

三是完善好差评,倒逼服务质量。政务大厅实现好差评线下评价渠道全覆盖,智能语音机器人智能电话回访,扩大了好差评政务服务评价的广度和深度;制定定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投诉反馈机制,24小时电子监察系统投入使用,倒逼工作人员提升服务质量,充分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2021618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