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关于建立降碳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实施方案(试行)》解读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承德时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立健全我降碳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实现降碳产品价值有效转化,遏制高耗能、高排放行业目发,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通知要求,定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22年1月6日印发了关于建立降碳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实施方案(试行)》(定政办字〔2022〕1号,以下简称《方案》)。
二、主要内容
《方案》共三大条,分为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
(一)总体要求。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三方面进行规范。
(二)重点任务。从提升固碳能力、加大项目开发力度、推动降碳产品价值实现、推动绿色低碳转型进行任务部署。
(三)保障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加强统筹规划,完善政策体系;三是强化能力建设,加强宣传引导;四是监测监管,规范机制运行。
三、出台意义
《方案》的出台为加快建立健全我降碳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实现降碳产品价值有效转化,遏制高耗能、高排放行业目发,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供了有效指导,是降碳产品价值实现的良好途径。
政策文件:
定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降碳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