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定州市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加快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的决策部署,严厉打击沙霸及其背后保护伞,根据《河北省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结合我市实际,市农业农村局起草了《工作方案》,经市政府同意后,2021年10月8日,定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了《定州市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二、重点内容
工作方案》共四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总体要求。集中利用半年时间,重拳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深挖和铲除其背后的利益链条及保护伞,全面遏制非法采砂反弹势头,有效整治非法采砂乱象和突出问题。第二部分工作重点。一是全面彻查非法采砂问题。对沙河、唐河持续开展排查,全面查清非法采砂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二是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依法严厉查处、重拳打击非法采砂违法犯罪活动,对各类非法采砂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整治一起。三是全面规范采砂管理秩序。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既要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又要完善监管措施,全面规范合法采砂管理秩序,做到事前有规划,事中强监管,事后严验收。四是建立健全采砂管理长效机制。健全河道采砂监管、执法责任机制,构建集约开采监管新模式,推进河道采砂长效长治。第三部分推进步骤。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时间为202191日至2022331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第四部分保障措施。围绕强化组织领导、监管手段、督导考核、宣传引导等四个方面提出要求。
三、出台意义
《实施方案》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河道非法采砂整治的部署要求重拳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全力推进河道采砂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构建规划科学、开采有序、监管有效、整治有力的采砂管理新秩序的重要举措。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