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政协定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1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以实干实效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
张涛讲话 张才芳周胜会出席
张宝生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英奇主持 魏洪彬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1月31日上午,政协定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定州礼堂开幕。

1月31日上午,政协定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定州礼堂开幕。
定州礼堂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大红条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实干实效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副主席张英奇、魏洪彬、黄玉欣、任改平,秘书长王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张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市领导周胜会、赵红亮、吕仲华、张二文、马立成、张仲田、刘力威、葛亮、李辉、张充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65名,实际出席委员358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张英奇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定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张涛代表中共定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们负重前行、战胜挑战的拼搏之年。一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各项事业蓬勃向上,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一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做到了服务大局有高度、民主协商有深度、关注民生有温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张涛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定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在积极建言献策上下功夫,在开展民主监督上出实招,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要广泛凝聚共识,多聚同心同向之力,多谋利民惠民之举,多尽维护和谐稳定之责,以更大作为汇聚奋进合力。要强化自身建设,理论武装再加强,能力本领再提升,作风建设再过硬,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定州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张涛强调,中共定州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为委员调研、视察、考察等履职工作提供更好条件,共同把政协事业推上新台阶。各级党员干部、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争”的意识,保持“拼”的姿态,激发“抢”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争创一流,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争当排头兵。
张宝生向大会作政协定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定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践行“忠诚政协、干事政协、严实政协”履职思路,争一流、上台阶、出亮点,以政协之为赋能发展之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报告指出,2024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定州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融进血脉、付诸行动;紧紧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在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中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在提升协商效能、履职能力上持续用力,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坚持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职责使命。
受政协定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魏洪彬向大会作政协定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杨晓、苏月兰、成峰、申建军、高文华、胡晓红、陈凯、蔡红宇、邢伟涛等。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