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定州市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9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张涛在全市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上强调
锚定目标对标先进争创一流
擦亮叫响定州教育强市品牌
张才芳主持 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出席
9月8日,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以“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为节日主题,定州市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先进,正风气、抓管理、提质量,擦亮叫响定州教育强市品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
 
张涛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130万人民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扬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定州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教育强市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夯实教育发展基础,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师资结构持续优化,教育发展趋于均衡。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振奋精神、奋发进取,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涛要求,要锚定建设教育强市目标不动摇。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统筹抓好国学教育、科技教育、艺术教育、劳动教育,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组织开展“学英雄、爱英雄、颂英雄”活动。要以超常的举措抓教育质量。向管理要质量,对标先进地区、一流学校,全面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向考核要质量,建立实用管用的教学评价奖惩机制,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向责任要质量,各级各类学校校长要敢于突破传统思维,善于运用先进的理念和方法抓教学、提质量。
张涛要求,要以超常的举措抓校长队伍。各级校长要把教学作为头等大事,集中精力抓教学,争当研究型、专家型人才,做到政治立校、人本治校、创新活校;市教育局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根据成绩用校长,定期评比、奖优罚劣;要公平公正选任一线懂教学、善管理、能力强的担任校长,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建立轮岗交流机制。要以超常的举措抓教师队伍。重点在提升教师素质、教师引进管理、维护教师权益上下功夫,大力实施教师培训计划、岗位成才计划,培养名师、打造名校。
张涛强调,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教育工作,千方百计解决教育和教师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要以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教育系统开展作风大整顿,正风气、抓管理、提质量,确保作风建设半年见成效,教学质量一年大变样,教育强市三年见成果。
张才芳指出,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抓落实。从讲政治的高度和惠民生、促发展的角度,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抓细抓好教育各项工作。要以鲜明的目标导向抓落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抓好教师调配、干部选拔、校长任命等工作,全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以强大的工作合力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在资金保障、教师权益等方面搞好服务,在法治、交通、食品等方面创优环境,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教育系统要按照市委要求,树雄心、立壮志,勤于学习、精研业务、苦练本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不负全市人民期望。
会上,赵红亮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扬2023年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副市长胡晓红总结了全市教育工作;与会领导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校长和教师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会后,张涛、张才芳还深入定州中学实验楼观摩指导工作。
市领导李辉、成峰、张英奇、刘峰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