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张才芳督导检查秋季开学和食品安全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5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张才芳督导检查秋季开学和食品安全等工作
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9月4日,市长张才芳深入我市部分学校、企业,督导检查秋季开学和食品安全等工作。
 
秋季新学期开学伊始,张才芳先后来到定州市第二中学、西关南街小学和市第六中学,深入教室、操场、食堂等场所,实地察看校容校貌,认真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和食堂食品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各学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提供有力支撑。市教育局要严管校长队伍,加强教师培训,完善考评机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紧盯教育系统项目建设,千方百计解决难题,力促项目早日完工、早日投用。要督促学校认真、细致、严谨抓好食品安全各个环节,确保让师生吃上放心食品、可口饭菜。要引导校长、教师以身作则,弘扬厉行节约的传统美德,大力倡导“光盘行动”,教育学生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坚决杜绝浪费粮食行为。
在河北学康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市丰元生产肉食有限公司、市宏鑫达肉制品有限公司,张才芳入厂房、进车间、听汇报,详细了解食品生产、加工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意识,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严把“采购关”“加工关”等关口,强化人员培训、质量控制,努力做诚信企业、当良心老板、造放心食品。要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改进生产工艺、研发优质产品,不断满足群众需求、提高企业效益。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常态化开展明查暗访,坚决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领导胡晓红、刘峰参加活动。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