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张才芳到东旺镇督导检查乡村振兴和“一老一小”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6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张才芳到东旺镇督导检查乡村振兴和“一老一小”等工作
发展特色产业 建设和美乡村
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8月5日,市长张才芳深入东旺镇督导检查乡村振兴和“一老一小”等工作。
 
李村店社区充分盘活利用村内影戏院闲置房屋,建设农村互助幸福院,全力为老人提供高质量养老服务。张才芳认真察看互助幸福院休息室、娱乐室、厨房、餐厅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日常生活情况。他指出,农村养老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百姓福祉,要多渠道、多元化保障资金投入,高标准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农村互助幸福院等养老资源,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养老服务保障,真正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要加大爱老敬老先进模范的宣传力度,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养老等慈善事业,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在美洋洋宝宝幼儿园,张才芳详细察看学习、休息等场所,全面了解办学情况,叮嘱相关责任人要科学管理、规范办园,持续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幼儿园美化绿化工作,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
在赵祚村、五女店村,张才芳与镇村干部一路走一路谈,问村情、看村貌、谈发展。他指出,生态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和关键一环,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广泛组织发动群众,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路域环境整治等工作,加快打造干净整洁的农村环境。要加强村内雨水坑塘管理,科学设置警示标示、围挡等,全面做好周边环境整治,确保充分发挥好坑塘调蓄雨水、涵养地下水等重要作用。
小五女村村内路旁绿树林立,房前屋后随处可见群众自发栽植的树木,绿化效果明显。张才芳对该村绿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镇村干部按照“科学植绿、见缝插绿、破硬栽绿、应绿尽绿”的原则,提前谋划好秋冬季国土绿化工作,努力当好绿化典范,加快建设和美乡村。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群众投身到国土绿化行动中来,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在城旺社区,张才芳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等特色产业,鼓励农业合作社、种植大户通过土地流转、村民入股等方式,推广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着力打造区域特色农产品品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在东旺镇兴坤农业种植基地,一排排郁郁葱葱的软枣猕猴桃树整齐排列着,枝头青色幼果圆润饱满,长势喜人。2019年,兴坤农业负责人周长友,从辽宁丹东引进“龙成二号”,探索培育软枣猕猴桃幼苗。目前种植基地已实现立体种植180余亩,包括红心、黄心、紫心等13个品种。张才芳指出,企业要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聘请专家团队谋划包装,探索融入观光、研学、采摘等多元业态,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庄园、农业研学基地、劳动实践基地,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刘峰参加活动。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