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定州动态

张才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督导检查教育系统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信息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字体:
张才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督导检查教育系统重点项目建设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11月19日,市长张才芳深入总司屯学校、新立小学、都府营小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实地督导检查学校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系统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定州场景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首先要建好人民满意的学校。张才芳来到施工现场,与各学校、施工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建设进度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相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高质量推进教育系统重点项目,促进教育资源供给扩容提质,带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
张才芳要求,相关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凝聚工作合力,强化要素保障,高标准、高效率建设教育系统重点项目,力争早日完工投用。要严把工程质量,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偷工减料、以次充好,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要改善办学条件,科学推进校园绿化美化工作,持续加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张才芳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业务培训和师风师德建设,切实建强教师队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推动定州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教育力量。
市领导李辉、胡晓红参加活动。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